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坐輪椅打桌球 許昇達拚國手

  • 發佈日期:2011-05-14
  • 照片說明文字  五年前廿七歲的許昇達,正當沈醉新婚喜悅,竟然在婚後隔天,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下半身癱瘓,幸好新婚妻不離不棄;他也從坐輪椅打桌球重拾信心,現在為九月遠征捷克參加國際公開賽拚國手資格,即使全團尚缺六十萬經費,為夢想絕不放棄。

     如果不是手綁著球拍,坐在輪椅上打球,你很難想像他是一個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因為從球拍揮出的每顆球,殺勁十足、力道驚人,太太一周兩次從大雅區載他來台中市區打球,是經歷兩年復建期,才體會打到淋漓盡致的快感。

     許昇達說,車禍傷到頸椎第四、五節導致四肢癱瘓,終生需要與輪椅為伍;面臨人生中重大的危機與打擊,在醫院治療和復建兩年,也失去電子工程師的工作。

     但在妻子不離不棄的照顧,和他堅強的意志力支撐下,許昇達忘卻創傷,重新審視生命的新方向,現在自學網頁設計,希望以後可以成立個人工作室。

     許昇達在偶然機緣下接觸輪椅桌球,加入中福維他露桌球隊,看到其他脊椎受傷的球友,一樣綻放笑容,打桌球讓黑白生命變彩色。

     兩年前,他參加球隊領隊吳及時醫師率領的中韓體育交流團,前往韓國大邱市,見到外國選手坐輪椅打桌球的拚勁,讓他大開眼界。

     練球至今已經三年多,許昇達說,不管是球技或體能狀態都提升不少,今年九月中福維他露桌球隊代表中華台北,要前往歐洲參加捷克公開賽,他的積分雖然還未達國手資格,希望有機會參賽驗證實力,也和歐洲強手切磋。

     捷克公開賽中華代表隊要籌措經費一百多萬,現在還不足六十萬,中福桌球隊的十八名選手為完成夢想,亟需募款奧援,生命中也許有許多的無可奈何,但身心障礙朋友在經歷命運的挑戰後,相信永遠會有無限的可能。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