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維他露桌球隊簡介


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中福維他露桌球隊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中福維他露桌球隊成立於西元1986年,由一群身障朋友組成,從運動復健為初衷發展至今高手林林,更培育出多位國手進軍亞奧運,是全國身障桌球領域的姣姣者,在市府、各界企業及愛心團體的協助下,球隊日漸茁壯,目前隊員將近有六十位,球隊每週固定在無障礙環境的平德桌訓中心練球三天,有一對一教練指導及志工撿球,歡迎有志一同,不論是以健身為目的或是以競技為目標,皆歡迎身障朋友的加入。 
    ■  練習時間:星期二、四晚上7:00~10:00、星期日早上10:00~17:00
    ■  練習場地:(平德活動中心桌訓)台中市綏遠路二段39~2號4F
     
    ●   中福維他露桌球隊回顧
    時間 大事記
    ■  1986年 中福殘障桌球隊於西元1986年5月成立。一群熱愛桌球運動的本會會員,有感於身障體育是身障者復健的重要項目,因此藉著協會在逢甲大學舉辦的「第1屆台灣區殘障青年桌球比賽」,同時成立中福殘障桌球隊。
    ■  1993年 吳及時醫師進入本會並開始負責本會身障體育事務,協同陳坤鐘教練大力接續發展殘障桌球,籌募經費購買球桌器材,運動輪椅,尋找場地,聘請教練,建立培訓制度。此後數年,本隊在各界熱烈鼓勵贊助下,持續努力訓練,球技突飛猛進,近年來舉凡國內重要之殘障桌球賽事,本隊每每囊括輪椅組各級的金牌。
    ■  1996年 本隊從西元1996年起進軍國際,不但獲得獎牌無數,還為國家做了許多國民外交,並將隊員推入殘障奧運。
    ■  2002年 從西元2002年開始,維他露基金會透過台中市殘障福利協進會認養中福殘障桌球隊,並每年支持贊助訓練經費給予幫助,而中福殘障桌球隊在那同時也正式取名為『中福維他露桌球隊』,極具意義和紀念性。
    ■  2000年 澳洲雪梨殘障奧運,魏美惠女TT4-5團體銅牌。
    ■  2002年 台北世界盃,男TT5個人賽銀牌林晏弘,男TT4團體賽銅牌林文信、吳及時、劉明堂,女TT5團體賽銀牌魏美惠、蔡惠珠、蕭淑卿。
    ■  2002年 年韓國釜山亞帕運,男TT3個人賽銅牌吳振勝,男TT4個人賽銀牌林文信,男TT5個人賽銅牌林晏弘,男TT4團體賽銅牌林文信、陳永森、吳及時,男TT5團體賽銀牌林晏弘、張志榮,女TT5個人銀牌魏美惠,女TT5團體賽銀牌魏美惠、蔡惠珠。
    ■  2004年 希臘雅典殘障奧運。榮獲1銀1銅是魏美惠女TT4-5團體銀牌、女TT5個人銅牌。
    ■  2006年 瑞士世界盃,男TT5團體賽銀牌林晏弘、蔡清景、張志榮,女TT5個人賽銅牌魏美惠,女TT5團體賽銅牌魏美惠、蔡惠珠、蕭淑卿。
    ■  2008年 北京殘障帕運全國共7位桌球選手,本隊則入選5位,2011年台中市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身心障礙國際桌球公開賽也有11人經殘總指派代表本國參賽,12月選手們再進軍香港亞洲盃。
    ■  2012年 身障帕運也有4人(林晏弘,魏美惠,林文信,柯坤男)繼續邁向世界的顛峰,全隊與有榮焉。
    ■  2013年 比利時國際桌球公開賽,吳振勝男TT3團體賽銀牌。
    ■  2014年 仁川亞帕運男TT5個人賽銅牌:林晏弘、男TT4團體賽銀牌:林文信、劉明堂,男TT5團體賽銅牌:林晏弘、程銘志,女TT4-5團體賽銅牌:魏美惠、盧碧春、李雅朱。
    ■  2015年 泰國公開賽(PTT Thailand Open 2015) -為2015帕運積分繼續打拼此次戰役總成績:2金5銀3銅。
    ■  2015年 德國公開賽(3rd Bayreuth Open) -為2016年帕運積分打拼此戰役成績:1金2銅。
    ■  2015年 羅馬尼亞公開賽(Romania 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Open-RITTO)長途遠征,成績亮麗:2金7銅。
    ■  2016年 美國桌球公開賽,成果豐碩,感謝各界持續的關心與支持,成績3金2銀6銅。
    ■  2016年 巴西里約帕運林晏弘男TT4-5團體銀牌
    ■  2016年 苗栗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團體賽1金1銀2銅,個人賽3金1銀3銅,總獎牌數為【4金2銀5銅】
    ■  2017年 西班牙-埃爾普拉特-德略布雷加特(El Prat de Llobregat,Spain)世界身障桌球公開賽共2銀5銅。
    ■  2017年 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桌球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 佳績2金4銀4銅。
    ■  2017年 斯洛維尼亞世界團體賽TT4-5團體金牌。
    ■  2018年 印尼-雅加達(Indonesia-Jakarta)世界肢障桌球公開賽成績3金2銀7銅。
    ■  2018年 嘉義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桌球項目:團體賽4金1銀1銅,個人賽2金4銀2銅,總獎牌數為【6金5銀3銅】
    ■  2018年 印尼雅加達亞帕運,男TT3團體賽銅牌:殷建平、吳振勝,男TT4團體賽銅牌:林文信、梁振坤,男5級團體賽銅牌:林晏弘、程銘志。
    ■  2019年 波蘭公開賽恭喜林文信、梁振坤獲得男TT4團體賽銅牌,林文信並在雙打的單打擊敗世界排名第七的波蘭選手!
    ■  2019年 郵政壽險盃全國身心障礙桌球賽總成績4金4銀4銅。
    ■  2019年 捷克公開賽,團體賽銅牌林晏弘,林文信,芬蘭公開賽男TT4個人賽銀牌林文信,5級團體賽銅牌林晏弘,林文信。
    ■  2020年 西班牙帕拉桌球公開賽男子四級🥉銅牌:林文信,男子4-5級:🥈銀牌。
    ■  2020年 埃及公開賽,男TT4銅牌林文信,男TT5銅牌林晏弘。團體賽銀牌林晏弘,林文信。
    ■  2020年 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桌球錦標賽佳績二金,三銀,二銅。
    ■  2020年 台東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團體賽4金1銀,個人賽3金4銀1銅,總獎牌數為【7金5銀1銅】
    ■  2021年 高雄會長盃桌球賽:2金3銀2銅
    ■  2022年 台中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團體賽5金1銅,個人賽3金2銀3銅,總獎牌數為【8金2銀4銅】
     
    ●   感恩
    從西元2002年開始至今維他露基金會透過台中市殘障福利協進會認養桌球隊每年支持贊助訓練經費,同年球隊也正式取名為『中福維他露桌球隊』,極具意義和紀念性。

    2010年中福維他露桌球隊遠征法國南特參賽,也獲致「嘉賓國際有限公司」挹注新台幣60萬元,協助參賽的選手得以順利成行,並且代表台灣奪得法國公開賽團體組亞軍。

    本會由衷感謝各方發揮人性關懷~ 長期投注及贊助訓練的經費,以及志工協助檢球,還有吳明道、李榮煥、江廷國、林寶濟等義務教練群不辭辛勞指導,對球員的基礎養成有很大的貢獻並且造就許多一流的身心障礙選手。球隊之所以有今日的成就,除了要感謝各級政府單位、民意代表、仁光愛心協會、樂成宮、萬和宮等慈善機構的關注支持,以及指導的上級單位,外交部、市政府、新聞局、體委會等,更要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從西元2002年開始至今常年來支持贊助訓練經費給球隊,讓協會此重擔得以稍喘一口氣。很感謝義務教練、裁判、撿球志工們,長年累月、風雨無阻的付出,球隊才有今日的成就,讓中福維他露的選手們可以圓夢,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光發熱、嶄露鋒芒。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