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資訊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資訊分享


中 福 球 隊 事 蹟--台中首創身障冰壼運動、撰文者:雷桂娜

  • 發佈日期:2021-04-12
  • 照片說明文字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特訂於110 年2 月6 日下午1 點至5 點為冰壺運動舉辦創立開幕典禮,屆時歡迎各屆貴賓撥冗蒞會指導並適時給予支持與鼓勵,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現場體驗地板冰壺運動。

    身心障礙者普遍運動量不足,同時也面臨不易尋得適合身障者的運動項目。有鑑於此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承蒙運動局的支持以及台中縣傑人會的捐款購買冰壺運動器材,特別創立了適合身心障礙人士的地板冰壺運動。

    冰壼運動礙於冰上場地所限,在沒有真冰的環境下進行,於是改良為在地板上便可進行的運動,目前已是冬季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這項最近在台灣很夯的新興休閒活動,具有便利性高、活動量温和的特性,門檻不高,是非常適合任合障別的身心障礙者參與並且可以彈性的選擇自己適合的運動輔俱。而且也是老少咸宜;没有年齡、身高、性別限制,適合各年齡層人人都可以參與的運動項目。

    冰壺的規則淺顯易懂,是一項多元共融的運動,兼具團隊合作的技術、速度與趣味,且方便於室內進行,運動員只要將對方石壺擊走,並把自己隊上石壺留在比賽場地的圓心中即獲勝,尤其雙方在等待得分中,常常會乾坤扭轉,可能會逆轉勝或勝轉敗,其中的奧妙和雙方交戰的對策真的難以捉摸,除非身歷其運動中,你才能體會它的樂趣和好處。

    中福桌球隊簡介
    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從85 年起進軍國際,推動許多身障選手登上國際舞台實現夢想,培育訓練身障選手也超過30 年,在維他露基金會常年支持贊助之下,今日中福維他露桌球隊已是全國最大的身障桌球團體,也培育了不少登上國際的身障選手,中福維他露桌球隊已是台中市身障桌球運動代名詞。

    此次109 年台東全運會桌球項目,台中市代表隊共獲得獎牌數為:團體賽5金1 銀,個人賽4 金5 銀1 銅,但是你知道嗎,其中,中福桌球隊獲得的獎牌數:團體賽4 金1 銀,個人賽3 金4 銀1 銅,也就是說,中福維他露桌球隊就是台中市的金庫也不為過,中福維他露桌球隊真的是台中市的榮耀與驕傲。

    而球隊的未來展望與目標將朝向:
    1. 競技競賽、追求卓越
    2. 運動休閒、促進健康
    3. 推展桌球運動培養新人等三大目標邁進,讓中福維他露桌球隊能持續成長與茁壯,戮力於成為愛好桌球運動,身障者身心健康的養成基地。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