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資訊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資訊分享


你 我 的 心 聲-在服務中受益~謝謝您們---文:雷桂娜

  • 發佈日期:2018-05-30
  • 照片說明文字我的社團經歷與服務經驗是來自於臺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在這兒我和一群身障朋友因為有著共同身體上的障礙而交集,在許多的需要及認知、認同上交換彼此的見解,同時也看到非障礙者願意為非親非故的我們付出,補足我們的欠缺,進而完成我們的需要和夢想。

    卸任理監事後,我離開了一段時間,因而失落了許多活動的參與、互動和效力,睽違四年,十八屆我又再次回來擔任理事,許多地方彷如再次造新,在稍為熟悉中重新學習,唯一不變的就是會員們的需要似乎一直不變也一直在增加,理監事團隊、祕書處、志工隊為服務項目依舊戰戰競競﹔時而絞盡腦汁,這些也是我看在眼裏的感動。本會大大小小活動不少,會員最為期待的便是戶外旅遊活動,每一次的旅遊活動,需要兼顧許多細節,最重要的部份是如何讓會員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没有障礙,這樣的一項重擔便落在志工隊,祕書處要細心的統計活動中會員的需求,再請託志工隊,社工師阿翔、志工隊大隊長再轉知志工們,由於志工隊的凝聚力很強,大愛的行動力從不落人後,給予會員的服務盡心盡力、無怨無悔。

    這一屆我歷經了106/4/19 苖栗客家大院等..、12/2-4 圓夢計劃南部之旅、107.5/5 新竹南寮遊,時間催人老!從前看著會員佇著柺杖還能行動自如,如今因活動再見,大多坐輪椅或電動輪椅或如同我電車頭裝輪椅,另外還有一人一志工服務,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人數不變,但是車輛越來越多,因為搭乘的除了人以外還有輔具,曾經為了用志工隊人力替代電動車頭、電動輪椅,好讓乘坐空間流暢舒適,卻換來會員的無法體諒和打電話的謾駡,真是讓協會欲哭無淚,有些輔具的空間比一個座位還大,協會要在没有足夠的經費、人數上考量,不變的經費,因人而增加的輔具空間的事實,每每在理監事會就討論的焦頭爛額,而我的想法是「不是就多個運費嗎」?

    三次的活動,擠在座位、輔具没得可移動的空間,志工們還是在每一個細節跑第一,他們已經很自然的成為我們的肢體,站在烈日下等待每位會員安全、順利的下車,汗流如雨照常接手推輪椅走在每個地方,觀景、用餐、如廁等零零總總…..我們何嘗有幸享受志工的服務,會員啊!你們可知背後有多少的準備和付出呀!整個活動在理事長、理監事、秘書處以及志工隊的統籌下,可謂舒適、順暢⋯感恩幕後默默付出的您們~~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